※ 好書介紹 : 搞懂烏克麗麗和弦 !


( 標題有點模糊的感覺 ? 因為是自己拍的 ! XD)

Understanding Ukulele Chords
Robbert van Renesse


一本頁數編號只有到 48 的書, 47 和 48 兩頁還是空白。

美金 9.95 元。

這樣的書你也敢推薦 !?

啊論語也不過就幾個人在聊天而已啊 !

所以說,書的價值絕對不在於頁數 ! (吧?)


封面 :



翻開來看一下,


嗯,一個怪大叔騎著獨輪車彈著烏克麗麗,比我一邊做仰臥起坐一邊彈烏克麗麗還強一點。(XD)

這樣的書你也敢推薦 !?

呃 ... 書的價值不在於他放的照片 !

這張圖其實是介紹作者,這作者並不是以彈奏烏克麗麗為生的演奏家,他的真實身分是 M78 星雲 ... 喔不, 紐約康乃爾大學電腦科學部門的研究員,簡單一句話就是,我不認識他 ! XD

我們趕快來看一下他的目錄好了 ! (轉移焦點)



從 Your Instrument 講到 Creating a Chord Solo ! 中間還參雜了,Major6,Minor7, Ninth Chords !這故事簡直就是從宇宙大爆發講到人類滅亡 !

在短短 48 頁裡面,其中 47, 48 還是空白頁。

可我還是忍不住要推薦這本書。

還記得我推薦的另一本書嗎 ?

Jim Beloff
Fretboard Roadmaps - Ukulele: The Essential Patterns That All the Pros Know and Use
http://shaka-shaka-uke.blogspot.tw/2012/06/blog-post.html

Jim Beloff 這本書講的是用一套簡單的方法按出幾乎所有的 major, minor, 和屬 7 和弦,而這本 "搞懂烏克麗麗和絃",教你如何用這套方法,擴展出更多的和弦 ! 6啦,7啦,9啦,7b5啦,GP03之類亂七八糟的和弦 ! 呃,當然作者一定會認為他寫的東西全部都很棒,只是我覺得這套方法最實用啦 !

當然故事還沒結束。

烏克麗麗要講和弦,講到最後呢都會發生一件事,烏克麗麗只有四根弦 ! 而且沒有低音部 !

這兩件事我也知道,幹嘛多花這 10 塊美金 !?
( 其實這本書我是隨便買的,看完後才發現乖乖不得了 ... XD )

烏克麗麗只有四根弦,要玩 9 和弦 ? Xmaj9 組成音 1,3,5,7,2 ! My God ! 5 個音 ? 要怎麼玩 ?

把根音丟了吧 ! 根音留給 Bass 手,他會很感激你的 !



前一陣子 James Hill 來台灣,他說啊,當你的心跳監測器呈現 "嗶 ~~~" 狀態的時候,有一條可以 Jump 到樂園的路線,那條線叫 Jazz ! James Hill 當晚教的和弦都是沒根音的。(但其實 James Hill 都在台上放閃光,他情人都會幫他彈。)

為什麼扯這個呢 ? 這本書不僅僅教你怎麼彈 9 和弦,連降二代五,II-V-I 進行,簡單的 Jazz 樂理他都講了(雖然只有一頁 ... XD )! 而且還有 James Hill 的 "I don't know what I do ~~" 自嗨風格的和弦進行實作 ! 雖說對爵士樂手這應該是家常便飯,不過這本書在烏克麗麗教材界算是少見的 !

心動了嗎 ? 但我還沒講缺點。


這本書的缺點比起 Jim Beloff 的其實比較多。

首先,他是英文 ! ( 我就是討厭英文 !)

再者,這本書偏中高級玩家,最好先看完 Jim Beloff Fretboard Roadmaps 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第三,48 頁 (還有兩頁空白 ! ) 賣 10 元美金 ! 看在知識無價的份上,原諒他好了 !

有興趣的,快去買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