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調音旋鈕大改造 !


Flea 什麼都好,就是工廠預設的調音旋鈕不好。

雖然我不排除可能是我不會用,但我就是看它不順眼 !

哼哼 ~ 認命吧 ~~~ 我要換掉你了 !



這是原來的調音旋鈕,要調音的時候呢,首先要把螺絲旋鬆,調到你要的音高的時候,再把螺絲旋緊。

聽起來很合理,但是,但是 .... 這是 1:1 的調音旋鈕,音高對於旋鈕的移動無敵敏感,當調準音高要把螺絲旋緊的時候,如果沒有一直把調音旋鈕固定,音就會跑掉啦啦啦啦 !  ( 原本的使用方法或許是要調到一種微妙的摩擦力狀態 !? )


而且在把螺絲旋緊的過程中,過大的螺絲摩擦力還會帶動弦的張力,也就是說,就算當你真的把音調準了,在你要把螺絲旋緊的時候,旋緊的動作本身竟然會讓音跑掉 !

My god ! 又不是量子力學,觀察的動作本身還影響觀察的結果。

還好世界上有人發明了 Pegheds !
http://www.pegheds.com/




外型優美,調音方便 !  此時不換更待何時 ?

Flea 官網配件區有賣 !
https://www.fleamarketmusic.com/


原本的調音旋鈕構造,結構簡單,維修方便,就工業角度來看是相當不錯的設計,但就是很難用啊啊啊啊 !


 琴頭都被擠出形狀了 ... @@


很貴的 "絞刀",1100 台幣 ! 太原路買的 ! 因為 pegheds 的形狀實在太奇怪,所以只好再去買這奇怪的工具。


洞挖好了 ! 完全看不出跟原來有什麼分別 .. XD


"太棒了" 膠 ! 沾一點塗在 pegheds 上,黏在剛剛挖好的洞裡 !
( 我都不知道我買這麼大罐要幹嘛 ... @@ )




我終於擺脫鎖螺絲的噩夢了 !


想買 Flea,Fluke 的朋友們,別忘了換成 Pegheds 啊 !
這東西絕對值回票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