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7 指型


C 弦系家族其實很龐大,就像我們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堂哥堂姊表哥表姐男朋友女朋友同學朋友小三 ...... C弦系家族其實也有數量龐大的家族成員,但家族總有比較重要的成員,現在我們隆重介紹,C 弦系指型家族第三個重要成員 !

C7 指型 !

喔 ! 不要緊張,C 弦系家族到這邊就很夠用了,不用擔心我還會冒出什麼新指型整人。
就像要分辨堂姐和表姊有什麼不一樣,我們也要先分辨屬 7 和弦跟 Maj 和弦差在哪 ?

4 把鑰匙之 - 和弦組成 !

所以啦 ! 屬 7 和弦跟 maj 和弦最大不同在於降7音 !

Major 和弦組成 : 1, 3, 5 音 !
屬 7 和弦組成 : 1, 3, 5, b7 音 !

把 Major 指型的一個 5 音變成 b7 音就好啦啦啦啦 ~~~



你看看你看看 ~ 真‧C指型超棒的啊 !


所以 ~~ C7 指型登場 !


根音 (兩個圈圈的) 要在 C 弦上喔 !




照例,來蓋 C7 指型 !

根音在 C 弦上 !

根音還是在 C 弦上 !



根音還是在 C 弦上啊啊啊啊 !



好啦,C 弦系指型 ! 結束了 ?

照例要來個超展開,C7 指型特色在哪 ? 身材好臉蛋佳 ? 意志堅定不拜金 ?

其實我喜歡身材好的 ... (羞)   (咦?)

呃 .. 離題了,C7 指型最大的特點,1, 3, 5, b7 各司其所,簡直就像是地圖上幫你標出了哪邊好玩,進階玩家要按出更多指型豈不輕而易舉 ? major6, minor7, major7, mMaj7, m6, 甚至是 9, 11, 13 和弦 !

去吧 ! 寶藏在新世界的盡頭 !

下期 ! C 弦系指型家族排排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