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imo Hussey 開講 !


跟人家去一睹大師風采 !

其實我不太認識 Kimo ... (爆)

不重要,今天開場 30 分鐘後的重點整理 !
( 因為我遲到了 ... XD )

1. 音樂要學得快要用 "聽" 的 !

2. 搞懂和弦進行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

    多注意 I 級和弦,IV 級和弦和 V 級和弦,今天大師舉的例子是四度進行 !

    C 和弦 > E 和弦 > A 和弦 > D 和弦 > G 和弦

    C 和弦 > A 和弦 > D 和弦 > G 和弦

    C 和弦 > D 和弦 > G 和弦

    C 和弦 > G 和弦

3. 今天的講義前幾張是 .... 呃 .... 很難 ... @@ 

我傾向於把他解釋成因為每個和弦的音都移動不多,所以可以混水摸魚,偷偷換來換去,本人才疏學淺,實在很難用調性音樂解釋,這邊只能請高手補充 !

講義後幾張則是 major 和弦,minor 和弦,和屬7和弦的表 ! 喔耶 ! 這個我們有學一點了!

※ C 弦系家族排排站 !


4. 即興 !

這邊 Kimo 教大家用音階即興喔 ! 其實就是 C 大調五聲音階,配合 C, Am, F, G7 和弦進行 !


把 C 大調容易產生不和諧的 F 和 B 去掉就是 C 大調五聲音階啦 !


( 知道 C 大調五聲音階不難,難的是把這些東西配合節奏和聲變成一段音樂,這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吧 ?) )


5. 節奏 ...... ( 呃 ... 哈哈 .... )


祝大家玩得愉快 !


------

備註 :

後得高手指點,Kimo 講義前幾張為爵士 II - V - I 進行,但 Kimo 桑為了講解上的安排,把 I 級和弦放在 II - V 之前, 再加上一些 I 到 II 之間的過渡和弦,就變成了 I 級 - 過渡和弦 - II 級 - V 級的爵士常用和弦進行。

我說 Kimo 桑,你要玩這個好歹也把和弦寫上去啊 ! 你叫我們這些功力尚淺的光看黑點點哪看得懂啊 ! @@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想寫一篇關於Kimo的文章, 想要徵求你同意使用你這篇文章作為連結, 請問您意下如何?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