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弦龍捲風新章 ! Cmaj6 指型 !



有人想裝可愛,就變這樣了 .... Finger 皮卡丘 !
( Dmaj6 和弦,Cmaj6 指型 ! )

和弦龍捲風在第一部,Xmaj,Xmin,和 X7 和弦之後,我們終於要踏進 .... 呃 ... 還是和弦的領域 !

不同於第一部各家和弦都只要記得大頭目,真C指型,E指型和 A 指型,幾乎就可以推出 Cm指型,C7指型,Em指型,E7指型,Am指型,A7指型。

但是時代不同了,年輕的時代要由年輕的世代來掌舵,讓我們發起無產階級 ... 咦 ? 應該是讓 X7 指型來接棒啦 !

C7 指型,E7 指型,A7 指型和 G7 指型,這四組指型就是新時代的四皇 !


這四個指型的特點在於 .... 1,3,5,b7 音都各自佔據了一個位置,這不是正好提供我們一個改造的好機會嗎 ?

沒錯,之前的指型圖當中的各音位置現在派上用場啦 !

6 和弦 b7 音位置,要 minor 和弦3 音位置,要掛 2 掛 4 也改 3 音位置,要 9,11,13 改根音位置 ! 帥氣 !

現在就先來道 Cmaj6 的菜吧 !

根音在 C 弦上的 Maj6 和弦,Cmaj6 指型 !



maj6 和弦組成,1,3,5,6



剛好就是把 屬7 和弦的 b7 改成 6 (差一格) !


好啦 ! 舉個例來看看吧 !



下期 ! Emaj6 指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