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晚我們談琴 ~ 黑山爵士音樂系列 - 爵士基礎四書


古人有云,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所以今天要推薦各位一套書 :

黑山爵士音樂系列 - 爵士基礎四書
基礎樂理
和弦運用
節奏練習
旋律分析
( 簡體書 ) ( 繁體的 ... 買不到 ! XD )



這套書是經而烏克圈內的教材殺手 - 東東老師推薦買到的。東東老師之所以有教材殺手之稱,實是因為東東老師足跡所到之處,烏克相關教材必定一掃而空,我是好不容易等到第二次進貨才買到的 ! XD 

不過還是在此感謝東東老師推薦這套相當不錯的教材 !

凡是學音樂的人,可能一開始都是從談彈唱唱入手,但接觸久了之後,有不少人無法滿足於現狀,便會開始研究 "音樂的原理",怎麼樣的音樂會好聽,怎麼樣的和弦進行會引人入勝 ?

這時候就會進入樂理的世界,說實在寫基礎樂理的人實在很多,寫得不錯的書也很多,那為什麼要推黑山老師寫的書呢 ?

老實講,其實這套書我還沒讀完 ! XD

我目前只讀到第二冊 -  和弦運用而已 !

目前想了解如何替一首歌配上和弦這件事呢 .... 其實不太簡單。

除了音樂系之外,大概就是常彈琴記下來的常用和弦進行,不然就是跟天書一樣的和聲學。

一般人不一定會是音樂系,記下來的和弦進行缺乏分析有時也很難舉一反三,和聲學更是精彩到很難知道它哪邊精彩 (我說的是資質駑鈍如我啦 !)

配和弦該注意什麼事項 ? 和弦進行的要求是什麼 ? 怎麼樣的和弦進行才好聽 ? 這些問題都曾經深深的困擾著我,直到了遇見爵士基礎四書第二本,和弦運用 .... 的一半 ! XD

太棒了,從 I IV V 該怎麼配,循序漸進到 I II III IV V VI VII 該怎麼配,由淺入深,由簡而繁,不用 K 和聲學也可以大致了解和聲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 雖然沒有寫很多字 .....

什麼 !? 沒有寫很多字 !? 那怎麼說得清楚 !?

我當然不會說啥微言大義,大音希聲這種哲學等級的名言 ....

有解說影片啊 ! 黑山老師有解說影片啊 ! 免費的啊啊啊啊 !




都有黑山老師上課的影片了,還怕看不懂嗎 ?
( 不過已經出了 500 多段影片,還真的有點多 ... @@ )

所以,我斗膽跟大家推薦,黑山爵士音樂四書 !
不敢說 K 完功力增加一甲子,但絕對很有幫助 !

不過,可別真的只談琴,黑山老師也很講究 "彈琴" 的,每一集都會要你好好練琴 ! XD

順便開放大家跟我說愛 ! (羞)
PS. 各大書店 .... 好像沒有均售 ! 要找一下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