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進老師烏克麗麗霹靂研習第六堂課 ! - 2013/07/06

※ 后進老師烏克麗麗霹靂研習第六堂課 ! - 2013/07/06


今天是反拍練習 !


第一個節奏練習



第二個節奏練習 :



音落在後半拍會增加 swing 的感覺 !

套進之前的藍調 12 小節 :
( 括號內為要彈的音 )


Solo 的部分則可以練習落在反拍上,讓節奏改變 solo 的感覺 !

Q : 大家的彈奏如果都落在反拍上,會不會大家的拍子整個 shift 會很怪 ?
A : 彈奏上其實注重的是大家在音樂上的互動,而且 Jazz 其實是在一個固定的時間,和弦,節奏上的固定格式,在這個空間中可以做任何事,所以其實不會很怪 !

熟悉上面的藍調 12 小節之後,可以再加以變化編排 :



除了改變節奏之外,也要練習可以在其他把位 solo !

樂句及選音方面,可以先從 模進 和弦組成下手 !

比如三音模進,以 C 大調為例 :
CDE, DEF, EFG, FGA, GAB, ABC, CBA, BAG, AGF, GFE, FED, EDC
也可以四音模進,或是其他形式模進 !

另一方面要熟悉 和弦組成,能夠及時反應並在樂器上實現出來 !

加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