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uce Shimabukuro ukulele school ! 第一堂課 ! - 2013/05/07

Bruce Shimabukuro ukulele school ! - 2013/05/07

台北星期二班第一次上課 !

重點整理 !



要試著去思考這樣的聲響是不是你想要的 !
比如你想用刷弦表達 beautiful rainbow 的感覺,那刷出來的感覺對你而言是不是 beautiful rainbow 呢 ?
或是 I am angry ! 那刷出來的感覺是不是 I am angry 呢 ?

影響刷出來的 "感覺" 有很多因素,其中一個因素是 "音量"。

Bruce 提供了三種刷弦方法。

小音量 - 拇指下,食指上 (都用指腹刷)
中音量 - 食指上下             ( 一半指甲一半指腹)
大音量 - 食指下,拇指上 (都用指甲)

第一堂課最後,教大家輕鬆推算和弦的方法 !

那就是呢 !

把上弦枕當成食指,然後開放和弦就直接移動就好啦 !
簡單說就是封閉和弦 !

再搭配 A, A#, B, C, C#, D, D#, E, F, F#, G, G#, A 的音階排列 !
要找什麼和弦都不是問題啦 !

關於這個呢 .... 我還是要老王賣瓜一下 ... XD




最後,Bruce 這邊有兩個根音在 E 弦上的 minor 指型很有趣 !



把 A 弦的 b3 音變成 5 音,就可以得到 Bruce 的 minor 指型 !


另一個把 G 弦的 b3 音改為 1 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