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烏克麗麗遇上柳琴 - 2015/04/26

※ 當烏克麗麗遇上柳琴 - 2015/04/26




雖說 ukulele 跟交響樂團合奏這件事之前就有人幹過了, 但是跟國樂團合奏這件事我想真的是絕無僅有。

好啦, 這次才華洋溢, 技巧出眾的 "詹姆士. 希爾" (真拗口) 選擇了跟咱們的台北市立國樂團以及柳琴演奏家馬翠妤合作, 在中山堂舉辦 "當烏克麗麗遇上柳琴" 演奏會。

雖然不知道詹姆士 .... James Hill 選擇國樂團的理由是啥 (有沒有訪談影片這東西啊 ?) , 不過當馬翠妤跟 James Hill 一起在台上演出時, 我突然有一點感覺 ..... 冷氣剛好, 蠻好睡的 (咦 ?) .... 呃 ...

柳琴跟 ukulele 太像了 !

除了大小差不多之外, 都是撥弦樂器 , 都是四弦, (柳琴空弦音 GDGD, ukulele 空弦音 GCEA), 都是樂器 (被打).

如果說柳琴可以跟國樂團一起演出, 那 ukulele 也沒什麼不可以, 再往下想, 事實上應該有撥弦樂器的組合, ukulele 都可以摻一腳! 我想 James Hill 一定有考慮到這些東西, 但是憑 James Hill 的深度, 我想下次一定還會有更讓人跌破眼鏡的發想,  我在這邊亂猜很沒意義. XD

不過今晚的 James Hill 似乎有意融合柳琴的技法, 還從口袋拿出了 ukulele 演奏家不常見的 pick 出來 ( 我應該沒看錯吧 ? )

其餘音樂上的東西就請大家自己去感受了 !

我個人最喜歡的曲目則是鳳陽花鼓跟安可第一曲. ( 我其實還是比較喜歡花俏的 James Hill 啊 ! (羞))

最後 ..... James Hill 其實很在意襯衫的領子 ! XD


今晚曲目 :

鍾耀光《動感飛天》
艾斯朵‧皮亞佐拉《春》(選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
塔吉克族民歌《塔吉克舞曲》
彭郁雯、陳怡蒨作曲、馬翠妤編曲《鳳陽花鼓狂想曲》
劉寶琇編曲《墨西哥民謠組曲》
詹姆士‧希爾《給烏克麗麗的一首小組曲》
瞿春泉《歌仔風》
Raymond Torres-Santos編曲《花生小販幻想曲》(El Manicero Fantacy )
艾斯朵‧皮亞佐拉 《探戈組曲》

( 下次聽音樂會前應該先做做功課 .... )
( 然後節目單要買 ! )

阿斯托爾·皮亞佐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