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島袋傑克 - 從種族遷移開始說起 !


Jake shimabukuro - 島袋傑克,這位烏克圈的,呃 .. 生命體吧 ? 雖然同為烏克圈,不過我猜他是外星人,不知道哪個次元來的。

不過我們今天不談這位傑克生命體音樂上的成就。

那還有什麼好說的 ? 難道要談談黑髮傑克的髮型設計師,對於 "短髮平頭" 與 "烏克麗麗藝術表現" 上,整體符號連結的理念表達 ?  ( 這句話好長 XD )

「如果你要人們不信上帝,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祂流血。」
                                                                                                          - 鋼鐵人



先來說說我上次在某個討論區看到一個故事,他說他在美國某個知名音樂學院求學的時候,常常無法寫出美妙的旋律。同樣的五聲音階,那些黑人同學隨隨便便都能做出超有生命力的即興,他的音樂卻都只像台灣的那卡西。

他說他後來弄懂了,是血統的關係。黑人的身體裡流著音樂的血液。

就像要彈好西塔琴,身體裡就要流著咖哩一樣。(大誤)

印度傳統樂器 : 西塔琴

什麼 ~~ 這簡直就是對所有熱血、友情與努力的少年漫畫一記當頭棒喝 ! 我要跟神奇傑克同一個血統才能跟他一樣 !? (姑且不論一樣的可能性啦 ! )

別擔心,我們要來說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南島民族七階段擴散圖
作者  宋秀娟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善於航海的民族,這個民族用他們精良的航海技術,在太平洋上展開了波瀾萬丈的民族遷移過程。這個民族最後幾乎佔領了整個太平洋(都住海邊,管很寬),東到復活節島 ( 摩艾其實很不可愛的那個島 ),西至馬達加斯加 (狐猴國王那個),北到台灣 (我們家),南至紐西蘭 (被羊統治的島 ?)。這個民族叫 "南島民族"。



而根據學者的研究,南島民族跳島攻擊的起點非常有可能是在台灣。
( 在南島民族遷移前,據說太平洋群島更原本的住民是矮黑人,不過大部分都被南島民族消滅了。賽夏族的矮靈祭就是為了安撫矮黑人的亡靈。)
( 其實我總覺得 Tiki 根本就是夏威夷的矮黑人 ! )

我們就非常天真浪漫地相信這個學說好了。(浪漫不是罪啊 ~~ )

可以征服整個太平洋的民族,怎麼可能放過近在眼前的琉球 ? 所以也有學者認為琉球原住民是南島民族。

我們本著一廂情願的初衷,當然更要天真浪漫地相信這件事啊 !
( 你看阿妹和安室奈美惠多像啊,都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 ... 咦 ? )

更棒的是,傑克的父母剛好都是琉球人,而 Shimabukuro 這個姓 - 島袋 - 更是琉球的大姓 !



哇塞 ! 辛苦凹了這麼久,南島民族的發源地很浪漫地在台灣,琉球原住民也很浪漫地是南島民族,島袋又很浪漫地是琉球的大姓 ! 哇嗚 ~~~~ 這事情不是很浪漫了嗎 !?

台灣原住民與島袋傑克有著異常相近 (浪漫) 的血緣啊 !

等等 ! 台灣原住民 !?

呃 .... 我是大陸移民 ......

果然彈琴還是熱血、友情與努力才是王道啊 !
血統 ? 那什麼東西 ? 只要傑克是人類,他辦得到,我也一定辦得到 !

( 我很浪漫地相信傑克是人類 ... XD )
( 不知道 Jake 有沒有在 MIB 列管名單裡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