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uce Shimabukuro 台北講座


Bruce Shimabukuro 台北講座 2012/10/21 台灣烏克麗麗西門店


( 因為我坐在搖滾區,所以 Bruce 右腳的鞋子就對著我笑了 ~ XD )

Bruce Shimabukuro,Jake 的弟弟,據說是因為台灣的 ukulele 風氣相當興盛, 驚動了在夏威夷的島袋布魯斯先生,於是到台灣來晃一晃。

當然實際上怎麼樣不太曉得,不過 Bruce 的確是在 2012/10/21 14:00 的時候出現在台灣烏克麗麗西門店 3F。實在很想上去捏捏 Bruce,看看他是不是真的人類 ... XD


這人很 high,讓我都想移民夏威夷了 !


不過 Bruce 沒打算講什麼很難的東西,他覺得玩 ukulele 就是一種享受,一種 enjoy 的感覺,所以這次他只講 "刷法" 跟 "節奏"。

第一個重點,先學習用食指刷弦,下刷時用食指指甲,指甲的面跟弦平行刷下去,刷上來的時候用食指的指肉往上刷。

好了,等練到不管在什麼樣情況刷弦都能乾淨俐落的時候再換其他手指 !

Bruce 很重視刷弦的部分,他認為刷弦的乾淨與否很直接影響了樂曲的表現。

第二個重點則是節奏感,先從簡單的節奏開始,再慢慢加入變化。不要因為要按和弦的原因喪失了你的節奏感。

好啦 ! 因為是初學者講座,重點就是這兩個。但基本功通常都是最重要的,加油吧各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